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从严治党是维护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保证

时间:2021-01-27 15:24:38

  如何从严治党?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他还强调,“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和基本方略,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新时代,唯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贪治腐才能真正开启党治国理政新局面。

  强化自身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就目前,我们党内仍有一些党员干部自身素质薄弱,对党内政治要求认识模糊,忘记初心使命,走向了不知警醒的不归路。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坚守政治标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定坚持从严治党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政治决心,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期盼,走向新时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美好路径,必须坚持,必须巩固。

  强化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引领,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好、建设强,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巨轮沿着正确的航线乘风破浪,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这就是我们党在政治引领中,不转向,不迷航,并立于不败之地。推进从严治党,倡导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惩治腐败,使我们党在政治引领中,政策更加透明,工作更获得人心。坚持从严治党,还要切实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纪律落实、立规执纪等关键动作,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敢于在反腐风暴中迎风展翅。

  强化执行力度。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我们党始终强调并执行“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一个时期以来,一些潜规则、一些腐败的东西侵入党内,成为腐蚀党员干部、败坏党的风气的沉疴毒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破除潜规则,根本之策是强化明规则,以正压邪,让潜规则在党内以及社会上失去土壤、失去通道、失去市场。”这就需要要我们党的各级党委、纪检监察干部在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中,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强化制度规则、法律的执行力度。否则,制度就是“纸老虎”“稻草人”,就会产生“法令滋彰”。

  坚定不移地推进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持续保证党内政治生态,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战斗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无惧风雨,披荆斩棘,咬定“十四五”目标,扛起新的责任使命,一锤接着一锤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勇前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宜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