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借“选举”之力 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时间:2021-01-21 11:00:36

  新年伊始,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这是中国共产党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加强党的地方组织建设的重要保证。《条例》中对于书记、党代表等人员的产生以及选举的实施、纪律监督等都做了严格要求。干部是党内工作的执行者,是党发展之基石,“十四五”征程在即,切实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群众信得过、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是发挥党的内生动力,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基础。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击鼓催征。政治立场坚定是党员干部首要品质,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担当。党员干部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现如今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启标志着“十四五”征程已奋楫扬帆。新时代下我国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发展的不确定性和困难挑战更加严峻,只有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和头脑清醒和“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底气,才能延续国家现代化进程的生命力。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神,真抓实干。建设一支身体力行的干部队伍是适应新时代要求,推动新时代发展,落实新时代部署,完成新时代任务的迫切需要,《荀子》曰“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可见“力行”是认识事物最为重要的途径。从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到生态文明、生产生活方式转型和基本公共服务的提供,桩桩涉及群众贴身利益,干部要做到“耻其言而过其行”,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事必躬亲方使公信力得以提升。

  以“梅花香自古寒来”的姿态,厚积薄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个干部优良品格素质的形成,同样要经过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实践磨砺,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以学增才。习近平总书记曾不止一次的提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任何蓝图都不会自动变为现实。”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则更要不断增强知识储备、更新知识结构,敢于在各项重大工作中涉险滩、啃硬骨头,在解决棘手问题中培养胆识、积累底气。

  大海茫茫,人才许许。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前,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员干部应拿出“干霄战风雨”的精神,打造高素质、“硬队伍”,团结带领人民战胜艰难险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桂梦蕾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