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人民满意才是硬道理

时间:2020-09-03 16:37:48

  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坚持人民至上,需要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满意才是硬道理。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急,出台了一系列利民惠民政策,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稳步提升,也拉近了人民群众与美好幸福生活之间的距离。但是,生活不止步,追求无止境。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与现实之间始终是有差距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主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问需于民找“真难题”,问计于民寻“土方子”,真正从群众的意见中找准工作差距,从群众的期盼中理清工作思路,从群众的创造中寻找工作对策,确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措施符合基层实际、受到群众欢迎。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人民满意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需要的是实干担当、努力作为的党员干部,不需要光说不练的“假把式”。为此,要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看做一种信念、一份责任和一种能力,视责任重于泰山,把心思用在无私奉献上,以过硬的本领、实干的精神解决掉群众所思所盼所急。作为党员干部,要敢于为群众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满意导向,善于倾听群众疾苦,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主动担责,把群众满意作为不懈追求,力争把每一项工作做得更实、完成得更好。可以说,人民满意了,才是对党员干部的最高褒奖。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无论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还是在前期防汛抗洪期间,我们不难发现,只有紧紧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才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才会取得防汛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为此,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需要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汇聚成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攻克前进道路上一座又一座“问题堡垒”,从而为人民群众创造出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可以说,人民满意才是硬道理,这是根本标准,也是唯一标准,更是校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只有始终对照这一标准,我们才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才会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杜院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