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植深根于服务人民的沃土

时间:2020-08-31 15:13:19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时强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植深根于服务人民的沃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发有为,以更加优异的业绩践行初心使命。

  植深根于维护人民利益的沃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弄明白,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纵观中国共产党99周年的革命、奋斗史,无论是无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团结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还是无数改革先锋披荆斩棘、创造出举世瞩目的改革开放辉煌业绩,都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是《党章》规定的“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的具体实践。特别是在年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为全世界疫情防控提供了中国方案。可以说,唯有始终维护人民利益,我们党才能万难不辞、万险不避。

  植深根于紧紧依靠人民的沃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党的坚实执政基础。这也表明,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党的最大靠山。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还是在新中国成立后,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改革发展成果,无一不是在紧紧依靠人民的基础上取得的。事实表明,唯有广大人民群众,才会不计得失地支持人民的政党;唯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才能一往无前、百战百胜。有着千里淮河“第一闸”之称的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闸,每一次开闸蓄洪都伴随群众被转移、良田被淹没,蓄洪区的老百姓为削减淮河干流洪峰,护佑淮河中下游城市、工矿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这也充分说明,正是我们党始终依靠人民,才会取得今年抗洪抢险的伟大胜利。为此,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第一站就来到这里,看望慰问群众。可以说,唯有依靠人民,我们党才会组织人民、带领人民。

  植深根于始终造福人民的沃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动力源泉。为此,要把人民立场深深植根于血脉深处,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愿贯通起来,将党的宗旨贯彻到制定和实施的决策部署中。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提升服务本领,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创业、奋发有为,树牢“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功成不必有我”的情怀,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滴水石穿”的韧劲,汇聚起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之力,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再立新功。

  知之愈深,信之弥坚。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植深根于服务人民的沃土,才能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杜院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