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以爱之名培育清廉家风为党员干部发展赋能

时间:2020-08-05 09:56:46

  家庭是社会基本细胞,不论时代如何变迁,不管经济怎样发展,对于社会来讲,家庭的作用不可替代。同样,对于党员干部发展来说,清廉的家风是抵制违法乱纪、贪污受贿的良方。将清廉之种植根于家庭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定能根茎粗壮、硕果累累。

  家庭联社会,家风系党风。有崇尚廉洁、秉持勤俭的家风,才会推己及人,给整个家庭及身边人带来廉洁与自律,给党员干部的发展赋正能。反之,就会伤及自身、殃及他人,甚至贻害社会。

  想走进一所房子容易,想走进一个家庭却很难;教人清廉知识容易,立清廉家风却很难。要以爱之名做温情教育,如春风送暖,方能让人感受到清廉教育与家庭的温情内核不存在内涵上的冲突。要把清廉精神融入沟通交流中,多拉家常、讲故事,传达善意。形式上,立足家庭代际差异,细分内容,提供差异化、个性化内容。态度上,以真诚打动人,以热情感染人,让家庭成员从心底里接受清廉教育,让清廉之种厚植于心。

  五千年的中华文化传承至今,每个家庭都有其家风。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与鞭策,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首先,让我们从《诫子书》、《朱子家训》、《颜氏家训》、《增广贤文》等名人家书中,品味关于家风、关于清廉、关于幸福的真谛;其次,让我们从历代伟人的真实事迹中,感悟清廉家风的向善力量,汲取廉洁自律的正能量;最后,剖析典型反面案例,深刻反思警醒,切实做到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从而不断增强防腐抗变能力。

  家,以情感维系激发着亲人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自觉担当。一家清廉,一国兴仁。以爱之名培育清廉家风,必将给党员干部的发展赋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正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