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让德才兼备成为新时代干部“标配”

时间:2020-07-02 09:01:19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就是强调选干部、用人才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德才兼备既是一个优秀干部的重要标志,也是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新时代干部只有德才兼备才能勇担重任、行稳致远。

  在素质培养中上好德才兼备“必修课”。总书记指出,形势越变化、党和人民事业越发展,越要重视干部素质培养。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要把培养干部思想道德素质作为第一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淬炼中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政治历练中明辨大是大非,无畏风浪考验。以才养德,德方不断其本,要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专业训练中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

  在选拔任用中坚守德才兼备“硬杠杠”。我们党选拔任用管干部历来坚持德才兼备。无德则偏,有才无德容易“能人腐败”“德不配位”;无才则废,有德无才容易“本领恐慌”“难成大事”。当前,我们既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显得愈发关键,更需要我们坚持标准不动摇,将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在正向激励中树牢德才兼备“风向标”。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树立正确导向,既要大胆启用那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好的干部,又要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撑腰鼓劲,形成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才养德、德才兼备的用人导向,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道德要求,激发出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热情,以德才兼备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钰瑾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