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云党课”让人耳目一“心”

时间:2020-07-01 10:45:45

  六安市金安区为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优化主题党日体验,鼓励基层党组织探索现场直播、录制短视频等方式,将主题党日上传“云端”,赋予党员“沉浸式”体验,增强党组织活动的时代感和辐射力。“云党课”有视觉的冲击,能够入耳入脑入心。

  这是继中、小学“网上课堂”之后出现的新鲜事物,当然,这也非安徽首创。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许多基层党组织开动脑筋、创新形式,开设了“现场授课+云直播”党课。这种方式既解决了人员聚集问题,又能够保证党课正常进行,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

  党课是以上课讲授的形式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的重要方式,加强党建,党课是一种必要方式不可少。传统的党课是面授,一人讲众人听,条件好一点的支部应用上了多媒体,穿插一些视频及动漫,效果会更好。

  传统模式的党课由于受时间、空间等因素影响,通知困难、管理困难,很难把组织内所有的党员、积极分子等聚拢在一起,效率差,频次低。传统的党课,也限制了上级领导对于党课成果及考试成果监管。与时俱进,改变传统的授课方式,也是势在必行。

  传统党课大都限于党员比较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及机关,对于农村或流动的单位,人员难以集中。就是一些机关单位。年老退休的老党员因为身体或其他原因,也很难集中学习。在这种情况下,“云党课”有效地解决了这类问题,让每名党员都能参与到学习中去。当然,年纪大的同志虽然对网络使用不方便,但可以求助于子孙,一定可以解决此类困难。

  “云党课”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便于大家交流,也避免了“当面锣背后鼓”的局面,有益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话就说,有意见就提出来,甚至可以进行较为强烈的争辩。最重要的是,“云党课”信息量大,易保存,可以反复地学,易入脑入心。

  “云党课”完美解决了现阶段党课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开课难、效率低、频次低、学习成果检验难等问题。让党课真正的信息化、在线化、常态化,使党务工作者真正的从繁杂的党课工作中解放出来。时代在发展,党课也要进行改革。只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不断创新,方可促进党建的深入,使党课成为党员前进的加油站,更好地带领群众奋进新时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两匹马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