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网络述年】备齐党员干部的专“鼠”“年货”

时间:2020-01-19 09:36:00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每当这首“过年谣”唱起,就意味着传统的“小年”到了。“小年”是迎接春节的开端,从今天起,人们开始陆续准备年货,包括吃的、穿的、戴的、用的、贴的、送的等等,时时刻刻透露出浓浓的年味儿。而对于党员干部而言,需备齐“红”“黄”“蓝”党员干部的专“鼠”“年货”,过个红红火火、开开心心、暖意洋洋的年。

  备齐红色年货,一颗“红”心永向党。红色是喜庆的象征,也是不忘初心的“精神密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方志敏的“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焦裕禄的“只要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再苦再累也值得”,黄大年的“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我的归宿在中国”,均是共产党人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和人民的鲜活体现。红色基因是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凝成的超越时代的精神之魂,广大党员干部的年货中要备齐“红色礼盒”,自觉地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浸透肌体、刻入灵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备齐黄色年货,脚踏“黄”土守底线。黄色是警示的象征,代表着干部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党员干部过年要有“年”味也有“廉”味。春节期间,免不了要出门串门,人情礼数,三五好友相聚。但是,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切不可以节日的名义,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更不得以权谋私、用公款买单。要注意在“亲友圈”“朋友圈”里刻划一条“黄色”界限,要和“不怀好意”之人划清界限,和涉及利益往来的亲戚朋友保持“清”的来往关系,扎牢廉政自律的“廉洁墙”,强化“不敢”“不能”“不想”的意识,备好清廉“礼包”,把纪律、规矩带回家。

  备齐蓝色年货,头顶“蓝”天勇担当。蓝色是活力的象征,代表着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这是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的美好结果。今天的中国,日新月异,每天向世界展现着他不同的风姿。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基础设施的现代化程度显著提高,新技术、新手段得到大量应用;国内生产总值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2019年,收获多多,2020年,党员干部要备齐“蓝色年货”,要有敢为人先、勇于突破、担当作为的实践能力和干事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奋力开启新征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吕俊程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