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干部对“一线”应更加向往

时间:2018-12-12 11:03:31

  基层是干部成长的大熔炉、成才的大课堂、成事的大舞台。让年轻干部从“案头”走到“田头”,在基层一线历练成长,是烟台培养锻炼干部的一个实招。近年来,烟台先后选派500多名市直机关干部到县市区、经济强镇、中心镇、市管企业、村庄等挂职。这些干部通过在基层大课堂学习,提高了综合协调处理能力、服务企业发展能力,增强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处理突发事件、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让他们更加读懂了群众、了解了实际。(12月11日,《人民日报》)

  说到“一线”很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基层工作累、基层工作杂、基层工作“白+黑”,而这些固有的思维也让很多干部对基层避之不及,到基层去就意味着吃苦,就意味着放弃更多升迁和休息的机会。

  自然,真正心甘情愿到基层的干部就少了一部分,再者,在不断前进的基层,各种矛盾也越加突出,而一些干部看到这些问题也有些内心拒绝,也让他们不愿意到基层去做这些“麻烦事”,就导致了干部不愿意走下去。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一些上挂下调的方式为了让干部在新的岗位学习更多的知识,打造全能型的人才,但是也有的认为这是一种“镀金”,所以在基层的时候也是“不走心”,让走基层沦为了形式。

  事实上,基层是干部成长的大熔炉、成才的大课堂、成事的大舞台,别小看了从“案头”到“田头”的距离,正是这一步关系到干部能否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干出更多的实绩来,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对“一线”摆正心态,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磨。基层就是干部的“磨刀石”,对基层不要那么抗拒,不要认为基层就是艰苦,要知道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够锻炼一个人的毅力和能力,越是群众需要的地方,越要走进群众,才能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更好地做好工作。

  一言以蔽之,党员干部对“一线”不应该拒绝,更不应该不情不愿,而应该对“一线”有更多的向往,才能奋斗出更美好的明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