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干部要警惕"网路"成"亡路"

时间:2018-10-15 09:55:00

  微信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工作提供了方便,但需要警惕的是,如果思想麻痹、意识淡薄,微信也容易成为滋生违纪行为的平台。10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始实施,对党员的网络生活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严重违纪者甚至会被开除党籍。(10月14日,新华网)

  “事因于世,而备适于事”。人民群众在哪里,领导干部就要到哪里去。在信息化的今天,群众都上网了,要服务好群众,就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积极拓展网络工作,才能够更全面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

  不过,在感受到网络服务群众的便利之时,在党员干部创新服务群众的方式之时,网络也成为了违纪的新渠道,一些人认为网络不容易被察觉,认为自己做得神不住鬼不觉,甚至在第一次的成功之后越发地变本加厉,让网络成为了新的敛财之路。

  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通过微信发“红包”的事情,这原本是增加感情的一种方式,但是在一些干部的眼里却成为了一种敛财的好方式,不但为自己的敛财“正名”,还能够规避风险,躲过监督的眼睛。

  事实上,干部的这种敛财方法,看似获得,实际上是失去,失去了自己的责任担当,没有守住自己面前的那一份“网络土地”,更是为那些“围猎者”提供了机会,让他们更好地把自己“拉下水”。

  在网络的便捷和不易察觉之下,更容易让党员干部的侥幸心理蔓延,也不断地麻痹他们的神经,让自己防腐拒变的防线越来越薄弱,最后让网络成为了突破党纪国法的“决堤点”,既未做好网上工作,还断送了自己的前途。

  所以,干部要警惕“网路”成“亡路”,在纷繁复杂的网络治理中,要始终保持初心,更要不断强化自己依法用网的水平,提升网络治理的能力,才能够用好网,让网络成为服务群众的“利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