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让窗口“不打烊”成服务新常态

时间:2018-10-11 09:42:32

  曾经,群众上班时间无法外出办事,节假日服务窗口休息不能办事,近年来,为破解这一难题,不少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窗口服务单位实行午间、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10月8日人民日报)

  一直以来,政府窗口服务都是按照国家规定的上班时间来运行,但是政府的上班时间与群众的上班时间一致,也出现了群众找不到时间去办事的情况,这也成为了群众办事难的苦恼。

  站在群众的角度,他们迫切需要一种服务能够与他们的工作时间错开,让他们不管是什么时间去都能够办事,这是他们的期盼也是对政府服务工作的一种建议,更是为破解他们办事难提出的方法。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面对群众的呼声,政府服务窗口当思考如何让自己的转型,如何更好地把服务群众做到满意上,这就需要从他们的午休时间、双休日、节假日上来思考对策。而窗口“不打烊”正是对群众服务需求的回应,也是工作上的革新。

  窗口“不打烊”是让服务的底色更浓重,让“店小二精神”得到了更好地诠释,是对民意的尊重,是对民愿的回答,这样的一种服务可以说是极大地满足了群众办事的需要,能够提升他们的“获得感”,折射出来的为民的情怀。

  同时,在服务的过程中,不但有窗口的直接办理,更是借用大数据的方式,走上了“互联网+政务”,实现了服务的提质增速,让群众有更多的选择权力,也有更多的办事体验,让服务更细致。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希望的服务是能够尽最大可能配合他们,能够让他们办事不再难,能够让他们对服务竖起大拇指,而窗口“不打烊”为他们提供了灵活的时间,也让他们有了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认知,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能够让办事群众更有幸福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