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警惕节后慵懒作风反弹

时间:2018-10-08 09:56:00

  国庆七天大假即将结束,有的已经在返回途中,有的已经在家休息,有的还在沉醉在过节的轻松惬意之中,不过,要收假了不能只“收身”,还需要“收心”,以全心全意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这才是假日后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过,近年来,很多人在假日前容易患“节前综合症”,在假日后又容易患上“节后综合症”,上班迟到、早退、无精打采、身到心不到等问题,让上班族们在上班时候严重的“不在状态”,如果党员干部以这样的风貌来面对群众,自然会让自己的形象“减分”,也不能让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与企业的上班族相比,党员干部节后“不在状态”带来的不良影响更甚,对工作采取拖一拖,总是推给“明天”的心态不但让自己的工作堆积起来,更容易引起群众的不满,成为干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新的“堵点”。

  而党员干部之所以节后难收心还是在于责任意识缺乏,面对工作岗位思想上的认识不足,心理上未能按时调整过来,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如果党员干部连约束自己都不能做到,有如何能够去开展工作,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呢?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放假是给繁忙的工作,高压力的生活节奏一个调节的时间,不能沉迷于玩乐之中,而忘记了一个人该有的担当,更不能因为自己的拖沓陋习影响了服务的效率,让自己的单位因你的责任心“不在线”而形象、声誉受损。

  整治慵懒作风并非一阵子,而是一辈子,要知道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不会因为节假日而放一放、等一等、缓一缓,相反,正是因为节假日更容易让人的思想松懈,更需要警惕党员干部节后慵懒作风的反弹,所以,上班前,党员干部要主动为自己“去去病”,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才是正确的做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