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3-03-17 16: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宛新平.gif

  江淮大地,草木返青,一派生机勃勃。

  3月16日,省委书记韩俊到六安市金寨县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红军纪念堂、革命博物馆并调研。

  带着满满的深情,瞻仰、参观、调研,话初心、访农户、问民生,省委书记上任之初,即赴金寨调研,细微处、言语间,蕴含诸多深意。

  在调研时,韩俊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发扬特别忠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把安徽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初心致远,使命敦行,唤起奋斗激情。

  如何实现“更加美好”?

  纵观大势,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建功新时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上,安徽怎么干?朝什么方向努力?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

  有一个细节,尤其引人关注。

  在大湾村,韩俊走进村民陈泽申家的老宅,与老陈促膝交谈,算起了收入账。当老陈连声感谢党的好政策时,韩俊接过话头说,党的政策好,得益于党有个好核心;党的政策好,好就好在守的是人民的心。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为事之要,贵在求真,重在务实。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基层和群众是实践的源头、工作的原点,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又冒热气、有生气,激励奋斗之志、激荡创造之力,绽放更多新的精彩。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归根结底,就是要充分激荡红色基因、初心使命、奋发力量,以沸腾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向“皖美”出发,奋跃而上,把安徽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实现“更加美好”,意味着从更高的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赓续红色血脉,保护红色资源,饮水思源、感恩奋进。

  美好安徽靠奋斗!实现“更加美好”,昭示着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立大格局,干困难事,做有心人,继往开来,艰苦奋斗,体现“徽”力量,彰显“皖”风采,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取得更大的成就。

  民之所盼,政之所为。实现“更加美好”,意味着需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大兴学习之风,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全面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做到说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用辛苦指数换取发展的上升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关键在担当。实现“更加美好”,呼唤着用有真才真干真忠诚的干部,用对党忠诚、专业专注、求真务实的干部,用勤勉尽责、弘扬正气、廉洁奉公的干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奋进步伐永不停歇,美好安徽前景可期。

  向着“更加美好”,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凝汇起江淮儿女“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强大合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更加精彩的安徽篇章!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