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3-03-05 11: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春风浩荡,昭示着生机勃发,呼唤着团结奋斗。

  今天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现场掌声雷动,为奋进的中国加油!

  肩负人民重托,共商发展大计,世界倾听来自中国的“春之声”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怎么看?怎么干?如何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回顾2022年,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粮食产量1.37万亿斤,增产74亿斤,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缓税缓费7500多亿元……

  共议国是、共商良策,锚定蓝图,引领未来——唯有同心同向、携手前行,才能不负“春天之约”。

  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安徽——在“春之声”中,奋进的皖歌乐章同样激荡人心,鼓舞人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考察、三次亲致贺信、两次亲切回信,为安徽发展擘画了蓝图、指引了航向。

  战疫战汛战贫捷报频传,国家实验室、安徽自贸区扬帆起航,经济总量迈向全国第一方阵,“十三五”“皖美”收官,“十四五”“继皖”开来……

  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提质提效,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一批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全省经济总量迈上4.5万亿元台阶,安徽发展实现了“皖美”跃升,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争当 “上进生”“特长生”“优等生”……

  “一改两为”深入人心,开门接访直面群众急难愁盼,现场办公帮助企业纾困解难,10项暖民心行动暖到了老百姓心坎上,安徽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一项项、一件件、一幕幕,江淮大地加满油、鼓足劲、始终激情澎湃、一路向未来!

  春风习习润江淮——这样的成就是安徽人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奋勇争先,砥砺前行,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

  每年的两会时刻,都是追梦路上清晰的路标,镌刻着砥砺奋进的坚实足印,映照着阔步前行的目标和愿景。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强的力量。一双双温暖的眼神和目光、一份份厚重的议案和提案,传递着基层一线调研的温度,传递着代表委员们为国为民的热忱。

  春潮澎湃看江淮。“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时刻保持沸腾状态、奋进姿态,将“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成为工作的基本遵循,更多的人撸起袖子加油干、斗志昂扬向前进,越来越多的单位拉高标杆、主动作为,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安徽、投资安徽、期待安徽。

  春天,孕育生机和活力,许下愿景与祝福,充满希望和美好。

  时光向前,安徽向上。让我们从这个春天出发,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江淮大地上,乘奋进之势、聚奋发之力,奋力书写崭新的安徽答卷!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