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3-03-05 11: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盼望着、盼望着,我们走进了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时间”。
  满载江淮儿女的期盼,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和住皖全国政协委员齐聚首都,忠诚履职、共商国是、共议大计、共谋发展。来自江淮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带着社情民意,带着凝聚着江淮儿女期待、期盼的“提案”“建议”,暂别田垄的繁忙、工厂的热闹、城市的喧嚣,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沿着人民大会堂的台阶拾级而上,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行程密集,紧锣密鼓。3月4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令江淮儿女关注的是,会议通过了以安徽代表团名义提出的13件建议。我们期待,这些散发着泥土芬芳,凝聚着江淮儿女意志的“建议”走向议案程序,力促固化为辐射更宽领域、更广维度的政策举措,广泛造福民生福祉。
  春天,意味着生机勃发。在充满生机活力的江淮大地上,一幅为了幸福未来的“双向奔赴”画面正徐徐铺展。
  承载人民重托,共赴“春天之约”,把安徽的愿景、谋划带进人民大会堂,把江淮儿女的梦想、期待熔铸于一份份沉甸甸的“建议”“提案”中,这是在皖全国人大代表、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对未来的奔赴。
  不负三月好时光,把汗水辛勤耕耘在田间地头里,把智慧深耕在科技创新最前沿,把知识的种子播撒在三尺讲台上,把理想抱负浇灌在各行各业的青春舞台上……这是7000万江淮儿女对未来的奔赴。
  顶层引领、基层奔赴,这样的“双向奔赴”正是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最美气氛。从过去到现在,江淮之奋进,无不汇聚着“顶层引领、基层奔跑”的澎湃之势!走向壮阔未来,在这幅托举着共同梦想的现代化美好安徽画卷中,与人民一道奔赴、与群众一起奋斗的华章必然要更加浓墨重彩书写。
  “人民”二字重千钧。“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代表人民,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举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安徽代表团团长郑栅洁强调“人民”分量。不论是在京赴会的代表委员,还是在江淮各行各业的“领头雁”,在新征程上向前奔赴,都当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国计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凝聚起更强的人民力量,汇聚起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更强合力。
  这个春天之约,承载着更大的期待。正行进在创新崛起、跨越发展新赛道上的安徽,如何进一步挑稳农业现代化“金扁担”,让种粮大省作出更大的贡献?如何让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培育更多的创新人才,让“创新苗圃”变成郁郁葱葱的“创新森林”?如何让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点工作在国家版图上更加闪光出彩?如何让新征程上的民生福祉更加厚重可感?拉直一串串“新问号”,需要全省上下聚焦江淮未来蓝图和愿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找准安徽“接口”,在新征程上迈出催人奋进的新步伐。
  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全国“两会时间”里,我们听到更多的安徽“好声音”。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