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读懂“细节”里的民生温度

时间:2022-08-09 11:11:44

宛新平.gif

  最近一段时间,市民们谈论最多的莫过于“天气真热”!烈日高温下,不论是工作还是出行,都渴望处处感受到“一缕清凉”。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目前,合肥市在南二环与潜山路、中山路和包河大道交口等人流量、车流量大的地方新建了6顶遮阳(雨)棚。遮阳(雨)棚建设将牢固耐用、安全性等放在首位考量,并充分考虑暴雨、暴雪、大风等极端天气的影响,确保交通安全和建成后的使用安全。

  2021年以来,六安市率先在全省设立遮阳(雨)棚。在主城区13个人流量大、空旷无遮挡的路口设置了33处遮阳(雨)棚,今年又有39处非机动车和行人等候区遮阳(雨)棚即将投入使用。

  “撑起一片清凉”,小小“细节”很用心。

  譬如,从需求上看,在非机动车道和行人等候区安装遮阳(雨)棚,为人们在等候区“撑起一片清凉”,提高群众在高温、大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的舒适度。

  从规划上看,重点在人流量大,空旷无遮挡的地方,绿化覆盖不到的地方,这些城市的交通路口布局建设。在确保遮阳避雨基本功能的同时,加强成本控制,不贪大求洋。

  从设计上看,按照轻型钢结构的标准设计,无论是风荷载、雪荷载,包括自重,均能保障安全。蔚蓝色的棚面和蓝天白云相呼应,提高城市人文关怀。

  从效果上看,既能缓解市民在炎热天气的暴晒和雨雪天气中等待红灯的焦急情绪,亦能规范交通秩序。

  “撑起一片清凉”,小小“细节”很暖心。

  从全省来看,为贯彻省委“为民办实事”要求,提高群众在高温、雨雪等恶劣条件下出行的舒适度,安徽各地针对实际需求,将建设1600多个遮阳(雨)棚,方便居民出行。要求各地按照“统筹规划、应建尽建”和“急用先建、易建快建”的原则,在城市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非机动车道和行人等候区安装遮阳(雨)棚,12月底前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累计建设遮阳(雨)棚1636个。

  有人说,一切美,美在细节。

  细节,是大山上的一捧土,大海中的一浪花。

  “细节”是否用心,天差地别,是“大大咧咧做事情,马马虎虎走过场”,还是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做到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结果自然不同。

  “撑起一片清凉”,彰显“细节”之力,呈现“细节”之美,接地气、冒热气、带露珠!

  古人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把小事做细,把“细节”做好,方是成功之道。

  最是实字暖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越是群众觉得“难过”,就应该越不放过;越是事情“难干”,就应该越是大干。

  只要“实打实”,定能“心连心”。幸福安徽,是系于七千多万江淮儿女的共同梦想!从看牙“贵难烦”、城市停车望位兴叹、家有萌娃缺照料……群众反映的琐碎小事,都是他们碰到的实实在在的大事。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只要“将心比心”“真心真意”,拿出“绣花”功夫,让“干的事”能够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就能让大家的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