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要多开让人“坐不住”的会

时间:2021-11-30 10:43:58

宛新平.gif

  11月24日,黄山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歙县召开。

  “试点工作存在群众对平安建设满意度、社区民警进社区(村)‘两委’班子比例、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等短板弱项,也暴露出统筹不够实、基础不够稳、防范不够牢等问题。”安徽省黄山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生在会议总结环节开门见山,对照工作查不足,针对问题找原因。只“挑刺”、不表扬的推进会让一些领导干部如坐针毡,这样让人“坐不住”的会确实有必要多开。

  当前,不少会议要么是全程上面读文件、下面听会议,波澜不惊、四平八稳;要么是领导干部在上面滔滔不绝说大话、套话,说好听的话,下面的干部耳熟能详,恹恹欲睡,这样的会议实效性自然是大打折扣。文件内容大家都知道,照本宣科地读一遍,自然难以吸引人;套话、空话、官话天天讲,下面的干部人在会场内,心在会场外,也就顺理成章。

  其实,相比于空乏的唱赞歌,日复一日地说大话、空话,直奔主题,奔着解决问题去的会议,虽然有可能让参会干部坐不住,但往往更能警示参会干部,更能达到动心忍性的目的。开会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实打实、硬碰硬,遇到问题不遮掩、说起困难不回避、针对问题有办法,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彰显责任担当、体现能力水平。这样务实不务虚的会议,往往更有实效。

  问题楼盘突出、电诈案件增多、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基层创新品牌缺乏、普法宣传创新方法不多……会议通过对标算账、对比剖析,当场、当面、当众逐一点出存在的具体问题,直言一些地方和部门自我感觉良好,推进力度不大,工作思路不宽。这样只“挑刺”、不表扬的会议,肯定会让被“挑刺”单位的领导干部坐不住。会场上的坐不住,才可能警醒干部,让他们正视问题,知耻后勇,想办法、拿主意,整改落实,一个一个地去解决存在的问题,这样振聋发聩的会议,才是干部群众欢迎的。

  多开让人坐不住的会议,才会起到咬耳扯袖的目的,让参会的干部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动真碰硬去整改落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