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安徽速度”编织强国路

时间:2021-09-15 10:39:07

宛新平.gif

  打造“三地一区”,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必须先行。安徽省明确,到2023年,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更加完善,综合运输服务水平有效提升,新增高铁435公里、高速公路600公里、一级公路800公里、农村公路9000公里,基本实现合肥都市圈1小时通勤,合肥到长三角城市群主要城市、邻省省会2小时通达,90%以上全国主要城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3小时覆盖,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安徽速度”彰显安徽人民的辛勤与智慧。诚然,速度带来最显性的变化就是变化之本身。

  轨道安徽,天涯亦咫尺。安徽新增快速客运铁路1600公里以上,织就长三角最密高铁网。高铁拉近了合肥与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推进沿线城市联动发展。安徽具有潜力足、空间大、韧性强的特点,高铁疏密的线路打开了安徽市场贸易,就对内而言,各城市利用自身市场的优势可化解省内其他城市市场风险;对外来看,安徽投资需求量大,通过铁路运输网招商引资,打开长三角贸易新局势。同时,高铁网促使安徽省和沪苏浙形成互联互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区域深度合作局面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速安徽,协力共富裕。作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等多重战略叠加的交汇点,安徽具有创新活跃强劲、制造特色鲜明、生态资源良好、内陆腹地广阔等四大优势。“十四五”安徽省高速公路里程6800公里以上,从“县县通”到“县城通”,实现城县相连,自然引领百姓精神相连,文化相连,兴趣相连。时空渐缩短,人心相距近,高速公路建设带动了“万物互联”,促进区域经济和贸易一体化,促进了安徽全面进步,推进了全省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一体化的憧憬和向往。

  航翅安徽,逐梦绘“蓝”图。即“航道、翅膀上的安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贸易,离不开商品,也离不开人财物的流动,更离不开各方面的交通。安徽主要支流全面融入长三角地区高等级航道网,将实现江淮沟通,串点成线、通江达海的现代港口群基本形成。多地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或新机场建设,省内创建通用航空飞行服务平台,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联通经济发展动脉,促成了省内外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要素市场一体化,提高经济较为落后的地区GDP大幅增长,为安徽经济腾飞和人民幸福生活提升,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阡陌交通,纵横交错,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绘制出点、线、面交织的强国路。长三角不是“中心城市”的秀场,而是全区域共同参演的舞台。家乡的繁荣富强,是人民最殷切的期望。带着这份祝福与期盼,安徽将在长三角这张画纸上描绘更辉煌的篇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