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是最好的告慰

时间:2021-07-02 15:53:23

  7月1日一整天,合肥市“延乔路”的路牌下,不断有市民自发从四面八方赶来,留下花束,缅怀革命先烈。

  据介绍,电视剧《觉醒年代》热播,陈延年、陈乔年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被更多人知晓并深受感动。安徽是陈延年、陈乔年两位革命烈士的故乡,合肥市命名“延乔路”,就是让后人铭记革命烈士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

  千千万万像陈延年、陈乔年一样的革命先烈,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一个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我们的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希望中华儿女都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全面小康社会建成,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留下花束,缅怀革命先烈,向先烈们诉说今天的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无疑是最好的告慰。

  共产党人的青春,始于信仰、成于奋斗、归于人民。29岁的陈延年面对刽子手的叫嚣说:“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决不跪下! ”26岁的陈乔年受尽酷刑后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 ”是信仰的支撑,让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为了让他们子孙后代有幸福美好的生活,他们甘愿献出最为宝贵的生命。

  下午4时许,70岁的老战士金广森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专门来这里向两位烈士表达敬仰之情。老人激动地说:“1969年,我18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我最自豪的事。正如‘延乔路’的尽头通往‘繁华大道’一样,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一定会走向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老人的话感染了周围缅怀烈士的市民们,大家情不自禁鼓起掌来。

  英雄精神照亮征程。告慰先烈的最好方式,就是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经过艰苦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的目标,明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用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来告慰千千万万个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