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铭记红色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4-12 11:06:15

宛新平.gif

  连日来,安徽团组织创新思路,在线上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制作党史学习文化产品。团安徽省委在官方微博开设“跟着皖团学党史”打卡专栏;安徽省少工委组织“党的故事我来讲”融媒体报道,打造“忆辉煌百年 传红色基因”主题示范性少先队活动课;团马鞍山市委联合马鞍山日报社开展百年党史线上PK赛;团合肥市包河区委线上开设专栏,开展“红色影视一起看”等活动。

  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笔丰厚而宝贵的精神财富,它蕴含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昭示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感和高尚品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红色教材。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必然要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他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以及创造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伟大奇迹的魏巍壮举,让他们从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在心底打上坚实的“红色烙印”,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特别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应对并战胜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的生动故事讲深讲透,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在合肥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百万青少年学党史活动 活动聚焦“学、讲、做”三个重点环节,引导全市300万青少年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贡献青春力量。在六安市,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 、党的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马鞍山市当涂县,“小红军从军记”“我是一个小小兵”“红星照我去战斗”等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精心谋划的红色故事游戏,塑造了孩子们坚强勇敢、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

  青少年是人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行胜于言。安徽的红色文化资源禀赋厚重,有名垂党史、影响重大的“人”和“事”。在安徽这片红色沃土上,诞生过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培育过革命早期党的重要领导人,涌现出一大批革命先驱、先烈、运动领袖以及根据地、红军、隐蔽战线等各个方面的创建者和领导者,走出了130位开国将帅,为革命输送过无数英雄儿女。这些都是我们铭记安徽红色岁月、发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丰厚财富,也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鲜活素材。各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组织广大青少年走出去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让他们从中汲取健康成长的“红色养分”,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