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皖美之约”更是“幸福之约”

时间:2021-03-07 13:19:38

宛新平.gif

  诚挚的邀约,从三月的春海发出;美丽的江淮“盛景”,令人无限期待。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十四五”安徽发展愿景,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全国两会高端专访,向世界各地朋友发出“皖美之约”,表示热情欢迎海内外朋友多来安徽走一走、常来安徽看一看,感受徽风皖韵,分享发展新机遇,共谱合作新篇章。

  在全国两会的重要平台上,安徽向世界发出“皖美之约”,既是对美好安徽的一次推广,把安徽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殷实发展成就向世界展现,同时也是对江淮未来发展的现实憧憬,在蓝图擘画中让世界见证安徽发展,在携手共建、创新创造中锻造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皖美”的安徽图景。

  黄山奇松,迎客天下;美好安徽,皖美之约!向世界发出邀约,是安徽开放自信的精彩呈现。安徽虽然既不沿边,又不靠海,但开放的优势在这些年来愈加凸显。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到美丽长江经济带,从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到安徽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不断高筑,面向世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新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数据是最忠实的记录者。在去年疫情大背景下,世界贸易受到严重冲击,安徽外贸规模不降反增,再创历史新高,进出口总额超过千亿美元,增幅居全国前列。与世界经济链、产业链结合愈加紧密,安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全国,拥抱世界。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安徽向世界发出“皖美之约”,把更大的发展机遇向世界分享,安徽在布一盘更大的发展“棋局”。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接受专访时用了“时机独好”一词,把安徽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向世界全景呈现。不论是在长三角由“旁听生”向“正式生”的地位“皖美”切换,还是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打造,或是四通八达、联线成网的交通路网规模铺展……安徽日新月异的变化中蕴藏着无限的发展活力和商机。厚重的基础硬实力,孕育着无限的可能,让我们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崛起的江淮精彩。

  看一个地方的发展潜力,不仅要看眼下看得见的外在表现,更要看潜在的发展后劲,于优势中坚定合作的步伐。经济始终是推动一个地方发展的最大动力引擎。安徽的“时机独好”,更体现在经过一代代江淮人民的不懈奋斗下,全省经济底座更加坚实稳固,产业链供应链密织成网,合作的“圈子”越做越大。

  去年,全省生产总值接近4万亿元,增速居全国第4,“黑马优势”正在为世界所发现,合作潜能在开放的大门中不断被激荡。从江汽与大众战略合作项目正式落地,到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安徽合肥,再到宝武与马钢开启重组之旅,实现新的“自我超越”……越来越多的世界市场选择“用脚投票”,安徽在“走出去”“引进来”的开放实践中锻造出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

  透过“皖美之约”,更能看见壮阔的安徽未来,感悟出实实在在的民生幸福。未来五年,安徽向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挺进,向着全省中等收入群体比例超过40%、城乡居民收入基本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宏大目标矢志奋斗。选择安徽,不仅是选择了机遇,更选择了幸福和未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