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全面开启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时间:2021-02-28 11:31:23

W020200421387798341208.gif

  2月26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春暖江淮热潮涌,处处皆闻奋蹄声。站在“十四五”启航奋进的新征程新起点上,我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省级领导干部悉数出席开班式,省辖市四大班子、省直各单位、省属本科院校、省属企业党委、中央驻皖单位党组(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市、区)委书记尽数参训,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并不多见,充分显示省委对此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也充分表明此次培训班所承载的重大意义。

  抓好“关键少数”,释放“头雁效应”。此次参加培训班的都是全省各地各单位主官,是负责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关键少数”,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必须要“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要让“关键少数”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要义”,系统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战略判断、战略思想、战略举措,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夯实思想之基;同时也是增强“关键少数”的政治自觉、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团结带领本地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共同奋斗。

  坚定发展信心,锚定前进方向。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事业中来,准确把握安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全面把握安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科学把握安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只有科学准确把握我省发展的形势、任务、目标,才能够充分坚定信心决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实推动安徽“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再造“安徽震撼”,不留“安徽遗憾”。

  提高政治能力,砥砺初心使命。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要积极把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紧密结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狠下功夫抓学习、锲而不舍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