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在“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中凝聚“继皖”开来的力量

时间:2021-02-24 10:37:46

宛新平.gif

  2月2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利用一天时间,全程参加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主持召开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

  站在牛年新征程的起点上,奋力“犇”跑的江淮大地正在掀起“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的热潮,这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行动。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当前几项重要政治任务贯通起来,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的关键一招,督促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优化政治生态,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之风,为“十四五”时期安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坚实的政治保障。

  “治其本,朝令而夕从;救其末,百世不改也。”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奋力创造新“徽”煌的安徽,必然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为重要契机和关键推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思想根基,在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中筑牢政治根基,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筑牢作风根基,筑牢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作风根基。

  “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都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把缺的补起来、把弱的强起来、把低的拉起来,深入查摆剖析党员干部在马克思主义政治观、正确政绩观、执政为民权力观、担责扛责事业观上的偏差和不足,以清醒的头脑认识问题,以高度的自觉检视问题,以坚定的态度整改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正衣冠立政德、履本职办实事、清土壤敢亮剑、抓源头重长效,切实砥砺初心使命,坚决拔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更加优良的党风政风吹遍江淮大地。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过去的2020年,我省取得了一系列非凡成就,经济总量迈向全国第一方阵,“十三五”实现“皖美”收官。踏上“继皖”开来的“十四五”新征程,全省上下要在“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中强信心、增干劲、勇担当,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打造“三地一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