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登方位之高,创造更多了不起

时间:2021-02-03 14:38:24

宛新平.gif

  旧岁此夕尽,新春今日回。站在当下这个时间节点上,我们抖擞精神,登高望远再出发。2月1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时指出,“十四五”时期安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安徽的战略定位,登方位之高、抢机遇之先、望未来之远。

  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沿着正确的道路往前走,正是安徽稳定向好发展的重要密码。过去五年,全省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变化,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经济实力大幅跃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区域发展整体效能全面提升。经过五年勇毅奋进、磨砺玉成,安徽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得到解决,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粮食产量由全国第6位上升为第4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居全国前列,高铁运营总里程2329公里、居全国第1位,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保持全国最少,连续9年进入全国平安建设先进行列……

  居高声自远。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党中央规划建议部署要求,安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政府工作报告》主体实施责任制,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提出一系列支撑发展的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改革和重大行动。既贯彻中央精神,又契合安徽实际。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出安徽高质量发展动员令,必将极大地鼓舞7000万江淮儿女焕发干事激情、迸发硬核力量,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有什么样的高度,就能看见什么样的风景。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正。登方位之高,首当查找思想不够解放、担当作为精神不强的根源,解决好政策举措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提升认识的高度,坚定“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信心决心,打好主动仗,开好顶风船。三分部署,七分执行。实现登方位之高,还需补齐执行上的短板,只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保持“严”“实”作风,碰到问题不绕道、碰到硬骨头敢去啃,才能勇于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更多的了不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