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奋楫吧!安徽

时间:2021-02-02 11:17:08

宛新平.gif

  最近有两条新闻让人过目难忘,一是关于安徽16地市经济数据,一是关于安徽自贸区建设。

  从经济数据看安徽,安徽省内16地市2020年经济数据均已出炉,省会合肥GDP总量稳坐头把交椅,并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与安徽省3.9%的经济增速相比,滁州(4.4%)、合肥(4.3%)、马鞍山(4.2%)、亳州(4.1%)、六安(4.1%)、安庆(4%)、宣城(4%)、池州(4%)8市增速更快。

  转正、跃升、飘红、上扬、向好……2020年江淮儿女经历了一个个大仗、硬仗和苦仗,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皖”美答卷!凝结汗水、饱含心血——全身心抗大疫、防大洪的同时,是全身心地谋发展、谋飞跃、谋提升,勇毅奋进、磨砺玉成,成绩殊为不易!

  曾记否,从疫情防控阻击战到复工复产联动战,从精准脱贫收官战到防汛救灾保卫战,从推进“六稳”到落实“六保”,从热火朝天到如火如荼,到烟火气十足,从“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到“云签约”项目接连落地,一组组耀眼新鲜数据、一个个重要产业平台、一项项创新科技项目,一幕幕紧张忙碌身影,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大考”后,安徽人民为经济复苏“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奋力交上了一份实干得来的“成绩单”。

  实干是最美的语言。从16地市2020年经济数据的背后,我们读出了温暖,读出了惊喜,读出了信心,读出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读出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的可贵品质,读出了“时间紧迫不等人”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读出了为战“疫”、战“贫”、战”洪“加满油、鼓足劲、始终激情澎湃、一路向上的初心使命和奋进之歌!

  从自贸区建设看安徽,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建设,掀开了我省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新篇章。2020年9月正式揭牌运营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劲头,实现一个月内基本成型、两个月内步入轨道、三个月内形成阶段性成果。截至2020年底,区内已经新设立企业3857家,签约入驻项目341个,协议引资额2922亿元。

  今年省两会上,“安徽自贸试验区”成了一个热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更高水平开放。代表、委员纷纷围绕这一话题展开热议,并就如何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发力“安徽自贸试验区”,从“增动能”到“挖潜能”,从“强功能”到“蓄势能”、再到“提效能”,处处彰显“能”的价值,时时彰显“干”的热情,人人彰显“创”的情怀,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安徽,为什么“能”在逆境中进击?负重中爬坡?乘势中扬帆?奋楫中冲刺?

  唯进步、不止步。落好“关键子”,下活“整盘棋”。这其中,深刻蕴含谋定后动“一盘棋”的善谋之策,深厚彰显坚定铆足“一股劲”的精细之功,深切激发担当尽责“一条心”的磅礴之力。“实打实”的政策、“点对点”的帮扶、“心连心”的服务,强落实、抓落地、促落细,蓬勃向上的增长曲线,提气的数据、向好的态势,折射出安徽经济发展的韧劲、活力与潜力。各级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扛起担子,全力攻坚、善作善成,一项项硬招实招不断涌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拾阶而上,行稳致远。累累硕果的背后,每一个奋斗的足音,都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充满着艰辛、记载着奋斗,彰显了精气神、展示了新风貌,更是蕴藏着巨大的机遇与潜力,昭示着更加生机勃勃的崭新未来。

  万众一心加油干。每一个拼搏奔跑的日子,都是一首心生澎湃、激荡人心的交响曲。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让我们拿出奋斗之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精气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勇争先、奋力奔跑,擘画更加耀眼的美好未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