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压实责任分工,以实绩检验干事创业成效

时间:2020-10-11 10:38:44

  10月9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讨论通过《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决定〉》重要举措分工方案,对全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部署要求,扎实有力推动《决定》落地落实作出工作安排,为全省上下建设美好安徽进一步把稳前进的舵盘。

  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踏入江淮大地,思想的种子播撒在勤劳奋斗的江淮人民心中。全省上下掀起一轮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热潮,从安徽省委带好头,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省委常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到高规格举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重磅推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以纲领性文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再到省委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重要举措《分工方案》……一系列会议聚焦学习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持续把学习贯彻落实重要部署要求推向深入。

  省委《分工方案》新鲜出炉,无疑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行动方案,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换而言之,省委全会推出的《决定》牵头抓总,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部署要求作出纲领性回应,而《分工方案》则更注重对目标任务的落实,以清单、分工的方式进一步将宏观部署转化为具体实践措施,是兑现目标、完成任务的关键“指导书”。

  路径明,则思路清。聚焦省委全会推出的《决定》,省委《分工方案》对重要部署再细化、再分工,列出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划分责任部门、参与部门,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压实各地方各系统各行业责任,避免出现用力不均、存在漏洞,进而影响整体行动。安徽的用意很明确,就是要以“分工行动、协同作战、整体提升”的方式,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一心建设美好安徽的坚强合力,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对安徽的关怀厚爱。

  “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省委常委会议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出最强“动员令”,强调要把实施《分工方案》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全省上下须臾把握机遇、珍惜时光,以更严作风推动分工任务落地落实。牵头部门要和参加单位打好“组合拳”,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有力把“蓝图”转化为“实景”,切实以实绩检验干事创业的成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