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丰收歌”奏响乡村振兴时代强音

时间:2020-09-26 16:05:21


  丰收是欢腾的庆典,是时代的欢歌。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亿万农民自己的节日,也是举国庆祝丰收的节日。当天,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在泗县石龙湖田园综合体举行,金寨县大湾村等六个分会场同步举办庆祝活动,村民们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用秋收的累累硕果“庆丰收、迎小康”。
  丰收节是农业的嘉年华,是全民的欢乐节。
  我国夏粮生产已经实现十七连丰,今年再夺丰收,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农业农村部负责人日前表示,全国秋收已全面展开,收获过两成,丰收已成定局。在丰收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这是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关怀,也是对亿万农民的深情礼赞。
  礼赞丰收,礼赞可爱的农民。“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天下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广大农民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回望历史,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以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占世界22%人口的奇迹,把“中国饭碗”始终牢牢地端在了自己手中。天高气爽,瓜果飘香,秫熟稻馨,从雄浑塞北到旖旎南国,号子唱起来,秧歌舞起来,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乡村大地。
  礼赞丰收,礼赞党的好政策。“年年金秋话丰收,今年丰收又不同。”今年以来,农业生产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战胜了洪涝灾害、台风侵袭等自然灾害,粮食丰收,殊为不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统筹调度下,生产难、用工难、销售难、运输难、防疫物资采购难等问题迎刃而解,夏粮、早稻、秋粮三季粮食均实现增产。宿州市埇桥区种粮大户雷修春的家庭农场,小麦总产120多万斤,比去年增产7万多斤,增收8万多元。瓜果飘香人欢笑。丰收之后,还要增收。这离不开农民的勤劳和汗水,离不开科技的托举,更离不开各项好政策的硬核支撑。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好收成》《双脚踏上幸福路》……一首首“丰收歌”,展现了人们对丰收的喜悦和幸福感,奏响了乡村振兴的时代强音。红红火火的日子是用汗水浇灌出来的,每个人都要更努力。“明年计划再扩种草莓87亩,力争年收入突破30万元”“将继续发展优质专用粮食,发挥种粮大户的优势和带动示范作用”。秋收的同时,新的美好祈愿已经再次播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