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开工!安徽重点项目“七连跳”背后有本民生账

时间:2020-08-31 15:29:00


  8月29日上午,安徽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暨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主会场安庆市和各市分会场举行。这次是今年第7次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266个重大项目和集中签约的4个县(市)棚改项目,总投资1722亿元。

  密集开工,梯次推进!今年来,安徽省牢牢抓住重点项目工程不动摇,以大投入、大手笔推动一系列重点项目工程破土动工,为受疫情和洪涝灾害双重影响下的江淮经济注入了坚实的动力引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扎实推进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江淮大地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部署要求,一手加足马力抓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一手牢牢牵紧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以重点工程投资为杠杆,持续撬动全省经济向着高质量发展。
  重大项目投资,是稳定地方经济的“压舱石”。由投资推动的产业活水流动、就业保障、消费提升、生产制造高效运转等不容小觑,都将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产出。纵观今日之江淮,机器轰鸣、生产正忙,全省各地都在铆足力量加大投资生产。同样值得关注的是,8月29日上午,包括合肥包河区滨湖金融小镇等在内的长三角一体化重大项目集中开园开工,涵盖5G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区域经济大脑、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多品类项目,投资中处处体现着“新”意,蕴含着生机。
  “加快新兴产业培育,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着力打造特色更加鲜明、竞争力更加强大的产业集群。”在产业发展、投资建设中,安徽始终坚持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两条腿”走路,突出江淮特色,以提升市场竞争力为目标,通过产业精细化布局,不断擦亮经济底色。也正因此,在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既见扩建炼油、化工、热电板块、棚改等传统项目升级工程,又乐见以互联网、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兴产业项目。以传统与新兴产业双轮驱动,把稳前进的“方向盘”,安徽经济蓄势发力,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后劲。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仔细算来,此次安徽密集开工重点项目,已是今年来第七跳,每次总额超千亿级的投资规模,见证着全省领导决策层布局经济、改善民生的坚强定力。道理很简单,作为“三驾马车”之一,投资在宏观经济增长中起到巨大拉动作用。安徽以平均一月一推进的形式,由省委领导亲自挂帅,推动省内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目的就是让拉动全省经济的马车多拉快跑,创造出更多的民生财富,拓展出更多的就业岗位,让全省经济活力涌动,民生民本得到保障,对冲不利因素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和冲击。
  因此,全省密集开工重点项目,背后是一本沉甸甸的民生账。安徽上半年经济超预期由负转正,其中投资拉动发挥了重要力量。下半年仅剩4月,冲刺全年目标依然任务艰巨,抢抓灾后重建仍然重任在肩。全省上下要矢志不渝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部署要求,不失时机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每一环节,走稳走好前进每一步路,齐心协力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