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安徽创新,赋能育新机开新局

时间:2020-08-21 10:28:33

  巢湖北岸,安徽创新馆。8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了解安徽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安徽创新馆已成为集成果展示、要素聚集、研发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平台。创新是这里的鲜明标签,也是此行的关键词之一。

  安徽创新馆,浓缩安徽创新精华。“浓缩的都是精华”,安徽创新馆既是安徽创新成果的“浓缩”,又是安徽创新体系的载体,亦是安徽创新智慧的“大脑”。诚如有关人士所认为的,作为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安徽创新馆有望成为安徽省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基地和支点、创新主平台和重大成就集中展示平台及国际化高端创新智慧空间。安徽人正在以创新之笔书写美好安徽新篇章。

  安徽创新,牢记嘱托肩负使命。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考察了中国科技大学、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同样关注到了创新。他强调:“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我们要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创新是安徽最为宝贵、最具优势的遗传基因,安徽广大干群牢记总书记嘱托,将创新使命进一步融入到安徽高质量发展的血脉之中,在创新的征程上乘风破浪。

  安徽创新,首创精神激励前行。全球率先达到48个量子比特的光与冷原子量子计算与模拟由中国科大实现,全国首块自主研制的8.5代超薄浮法玻璃基板在蚌埠下线,全国首次投产的自主研发动态随机存储芯片在合肥面世,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发的特种缓冲吸能材料成功应用于“嫦娥四号”,标志着我省原创性、首创性科技成果和产品获得重大突破。正是在首创精神的激励下,在原创动力的鞭策下,安徽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

  安徽创新,赋能育新机开新局。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在防疫战斗中,还是在防汛战场上,安徽人民都展现出无惧风雨、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安徽的创新基因必须进一步激活,创新精神必须进一步弘扬,创新实践必须进一步扎实。只有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才能从根本上激发动力与活力,才能增强应对挑战、抵御风险的能力,才能更好地抢占先机赢得未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