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一世纪正青春 破浪行奏凯歌

时间:2020-07-01 11:33:15

微信图片_20200701112551.jpg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安徽省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表彰会议,对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予以表彰,这是纪念党的生日的一种组织形式,也是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必将激励和感召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更好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百年回眸,中国巨变。99年前,一艘小小红船在烟雨朦胧的嘉兴南湖上静静划行,谁也未曾想到,就是这艘红船,承载着改变一个民族命运的希望,一路砥砺前行,铸成搏击风浪的历史巨轮。自此,中华民族的命运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走过从无到有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历经从小到大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从一个不到60人的“地下党”,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经过党和人民接力奋斗,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经过党和人民的接力奋斗,我们迎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历史时刻,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百年风雨,初心不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革命年代的“人民英雄”,到建设岁月的“建设标兵”,从改革时期的“改革闯将”,到战疫一线的“先锋模范”,回首我们党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正是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激励着全党同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用“冲锋有我!胜利有我”的使命和担当,感召亿万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交汇之际,尤需我们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将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将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融入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之中,尤需我们用榜样典型的感召力量、英雄楷模的引领作用,砥砺复兴之志、永葆赤子之心。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对于执政党所面临的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仅有着清醒准确的判断,而且做好了进行伟大斗争的准备。因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所以近百年犹未老、一世纪正青春。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真理旗帜、勇立时代潮头、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将继续扬帆远航、一路奏响凯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