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向改革要动力,安徽经济运行态势持续昂扬

时间:2020-06-28 10:32:35


  5月份,安徽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比全国高3.4个百分点,全省40个工业行业中有近一半的行业增加值逐月加快。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短暂影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应该保持清醒头脑,疫情冲击带来的困难挑战越大,就越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发展动力。安徽省在立足实际的基础上,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稳主体、活主体、强主体,向深化改革要动力,把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让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规模性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的路径更加畅通,使得安徽经济运行态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保持持续向好的昂扬态势。

  凸显改革导向,政策直达,破除改革过程中的壁垒障碍。改革是为了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焦点,为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应对疫情冲击,持续深化改革的着力重点就在于破壁清障,坚决破除各类不合理限制性规定,让规模性政策直达基层,更好发挥托举市场主体效应,稳定经济基本盘。安徽省近期推出“六稳”“六保”50条政策措施,进一步凸显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直达市场主体的改革导向。让利好政策一通到底,不拐弯不打折扣,定向“滴灌”,发挥组合效应,从而为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提供坚实助力。

  厘清发展思路,融通要素,找准经济发展运行重要支撑。持续深化改革促发展,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毫无章法,应该厘清发展思路,找准畅通经济循环的着力点和抓手。安徽省牢牢抓住金融是经济的血脉这条发展主线,积极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抢抓当前社会流动性总体充裕的有利时机,不断疏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管道,畅通金融血脉和实体经济的循环,不断增强经济复苏的动力活力。就这样,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减税、减费、减息、减租、减支“五减”惠企行动,大力降低成本,提升要素融通循环效率,为市场主体松绑赋能,优化创新金融服务和运营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的态势提供重要力量支撑。

  狠抓主体关键,创优落实,营造更加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市场主体的稳定,不但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方面,更是提升投资者预期的关键,于是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显得尤为重要,更是长远强活力的根本之策。通过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安徽省大力落实一批高含金量的改革举措,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开展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建设“皖事通办”平台,水电气进政务服务大厅及“皖事通”办理,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绩效与小微信贷投放挂钩的激励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得到有效落实,切实为“稳主体”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营造出更加可预期的规范透明发展环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改革是为发展,向改革要动力,有理由相信,安徽的全面深化改革必将会为其经济社会的持续昂扬态势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