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万钧客

万钧客:山西肿瘤医院别亵渎了“严肃处理”

时间:2021-07-20 17:00:49

  这两天,又一颗“大瓜”火爆刷屏了:山西省肿瘤医院的医生李治国公然向病人家属索要红包,人家给了5000元他还嫌少。这事被拍成短视频后17日在网上流传,18号该院党委开会作出了“严肃处理”的处理决定。

  不过,这个自称为“严肃处理”的处理决定,一“通报”出来,立刻遭到网友的“炮轰”。不为别的,就因为这个包含处理决定的通报,不仅不严肃,而且太搞笑,将网民的智商降低到该院领导一班人的水平。你以为这样的通报出来,就能敷衍糊弄舆论于无形;你以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是一句调侃?结果,舆情迅速升级发酵,逼着山西省卫健委出来调查。而省卫健委乃至省纪委甚至司法一旦介入,被处理的恐怕就不是一个索要红包的李治国了!

  医生收红包,现如今并不罕见,是屡治不愈的顽疾。但是,人家也是羞羞答答、半推半就中完成的。何况,很多还是病人家属在术(事)后为表达真诚的感谢送出的。而这个李治国术前不仅接受了病人家属多次宴请,还收了人家价值5000元的酒。欲壑难填之下,收了人家5000元现金红包,居然轻飘飘地说什么,“你这算少的,5000元能干啥?啥也干不了!”病人家属无奈,只好说“我以后再给你补”。

  从视频中李治国的语气来看,这个李大夫收红包,要红包,不仅胃口大,下手狠,而且只要现金,不想要酒之类的“土特产”。他嫌5000元少,主要是“不够分”,要给两位主任,要给麻醉师等等。由此不难看出,这个李大夫之所以敢如此胆大妄为地索要红包,是因为收红包在该医院早已“蔚然成风”,是不成文的“规矩”。

  一家省立三甲大医院,医德医风堕落到如此地步,根本原因恰恰是该院对早已存在的收红包行为根本没有像他们说的那样 “零容忍”。对如此恶劣的党员医生强行索要病人红包的恶劣行为,给予的处分仅是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停止执业半年。要知道,利用公权力受贿一万元就触犯了刑法,属犯罪行为。按李治国自述,他收受索要红包,绝不是这一次吧,为什么不去深入调查?而且他说的分钱对象,通报中也是只字不提。17号视频上网,18号党委就开会作出处理决定,看似 “严肃处理”,是什么“零容忍”,其实不过是草率敷衍舆论,想糊弄公众;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医德医风建设真要是抓得紧,也不会出现如此恶劣的索要病人红包的事情了。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的“严肃处理”,只是所谓的“严肃处理”,是对真正“严肃处理”这四个字的亵渎。

  山西省卫健委、山西省纪委,你们可以行动了!这样的视频就是送上门的举报信啊,顺藤摸瓜,摘掉肿瘤医院害人的毒瘤,他们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清除要命的肿瘤。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锡钰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