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万钧客

万钧客:“N号房事件”,性剥削如何演形成网络狂欢?

时间:2020-03-26 10:17:00

  韩国近日曝出网络性犯罪的“N号房事件”,引发公众强烈愤慨。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表示,已指示警方彻查案件,让所有加害者得到应有的惩罚。文在寅承诺,政府将删除所有涉案视频,并为受害者提供法律、医疗等所需支援。(3月24日央视新闻)

  不明就里的读者可能十分好奇,这个“N号房事件”是啥?能够引发此刻正处于疫情肆虐水深火热之中的韩国人民的汹汹众怒,逼的总统都不得不出面表态?根据网上的报道,可以了解到这个“N号房”其实是个邪恶之“房”,这起引爆舆论的“N号房事件”实际上是一起令人发指的网络性犯罪的代称。

  据悉,“N号房”事件是近期发生在韩国恶性集体性犯罪,案犯们冒充警察威逼利诱受害者们拍摄裸照再用这些照片威胁受害者,对受害者实施性犯罪,还将犯罪过程拍摄下来发布到了会员收费制的聊天群。此案因涉及未成年人,受害者人数众多以及有公职人员涉案而在韩国引发轩然大波。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至少有74名女性受害者,其中还包括16名未成年人。网民们纷纷在青瓦台网站请愿,要求公开案犯以及聊天群26万名会员的身份。

  

  由此可见,这绝对不是一起普通的性犯罪案件。

  一是手段和情节非常恶劣。与常见的网络色情表演不同,这是犯罪嫌疑人冒充警察身份强迫受害人拍下裸照并对其实施虐待等性侵害,然后又将这些视频发上网络公开传播、贩卖。

  二是受害人众多。初步调查就达74名女性,特别是其中竟然还有多达16名未成年少女受到残害,如此深重的罪恶显然令公众无比愤慨。

  其三则是纵容并参与这一恶性犯罪的人也是非常之多。有26万“会员”付费围观,从中取乐,其中还有不少公职人员。这自然让人们更加愤怒和难以容忍。

  诚然,此前网络性犯罪事件在全球范围内并不罕见,但是这起“N号房事件”,确实刷爆了人类的道德认知和社会的伦理底线,恐怕不止是韩国人无法接受,恐怕放在任何国家人们听了之后都会怒不可遏。谁能想到表面平静的网络之下,竟然隐藏着这么大的罪恶和如此丑恶的人性!然而这样的人间恶事是如何借着网络的掩护不断滋生蔓延,直至发展到今天这般规模的?会什么事到如今才会被曝光?

  显而易见,对于此事,人们不能被愤怒冲昏了头脑、蒙住了双眼。除了最强烈的谴责以及对受害者的无比同情和强有力的声援以外,更需要的是深入的调查和全面的反思。人们常说,网络不是无法之地,但是互联网却常常因其虚拟隐身等特性而藏污纳垢。像这场发生在韩国的性剥削网络狂欢,如果没有网络社群和聊天室的助力,可能很难在短时间内发展到这般田地。

  网络无国界,对于该案不能隔岸观火。可以说,它对于每个国家的互联网治理和网络性犯罪防控都有样本意义。而这些受害人的上当过程,也值得每位女性及其家长汲取教训。特别是那些涉世不深的未成年少女,更应加强保护与自我保护。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万钧客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