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青年说

  • 2023-06-07 15:4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周章军、张琪瑛

  近日,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文章指出:我们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把远大理想和阶段性目标统一起来,一旦确定目标,就咬定青山不放松,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创、推动的现代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没有党的领导,事业发展就没了“主心骨”,一切成绩就无从谈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的道路上,我们应坚定信仰、对党忠诚,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本质和内涵,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时刻不遗余力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进的道路上会充满无数风险和挑战,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许多“拦路虎”“绊脚石”需要战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我们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挺膺之姿,主动投身到各种复杂严峻的考验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在一次次“攻城拔寨”中克服一个个困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扫除重重障碍。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奋斗目标,需要我们一代一代地接力推进。我们要善于筹划、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保持“你追我赶”的奋斗姿态,拿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魄力,发扬“一以贯之抓落实”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一路披荆斩棘、浴血奋战、奋楫而上,勇于迎击任何狂风暴雨、战胜任何惊涛骇浪,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通过顽强拼搏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伟力量,谱写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绚丽华章。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