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青年说

  • 2022-12-05 15: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更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精神食粮”。“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指的是学习的内容要及时温习,时时践行,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用,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落实在基层工作一线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先学一步,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方向已定,道路已明。广大党员要先学一步,自觉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中的最新理论成果,巧妙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问答》等书籍,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内容和精神的理解,同时也要理论联系实践学,以报告为指引,在实践中找立场,找思路,找方法,建立起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坐标系”,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初心与使命相统一。

  先做一步,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两分战略定天下,八分执行决输赢,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广大党员要先做一步,以“功成不必有我”的担当气魄,“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坦然面对工作任务与压力,千方百计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地见效。在先做一步中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干促学,以干践学,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做好“分内事”,用自己的“勤劳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先进一步,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过去十年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合力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对未来五年以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作出的规划和部署,未来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先讲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以切实可行的办法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当好“传话筒”,及时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广大群众之中,提升党的二十大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人民群众,“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一公里”。

编辑: 谢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