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文化

  • 2022-12-01 17: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艺婧

  党的二十大报告号召,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基层干部、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贯彻群众路线,谱写出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坚定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有扎根一线的勇气和决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自觉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相结合,在基层一线磨砺意志、改进作风,在岗位上拼搏进取、履职尽责,将困难转为动力,积极投入各项工作中去。

  提升能力,练就过硬本领。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标准新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转变观念,加强适应新时代能力素质,提升统筹推进的能力。要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任务和工作需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一线中掌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法。基层干部要走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学习群众工作技巧和方法,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坚持学以致用,掌握真才实学。基层党员干部要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提高自己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恪尽职守,赤诚为民。

  敢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繁冗复杂,基层党员干部身处直面群众的第一线,是做好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个人履职能力,直接影响到党和国家在群众心中的权威和形象。要做好基层工作,必须重视岗位职责,敢于担当作为。将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扬“干”字精神,适应各项工作的复杂要求,着眼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拿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魄力和勇气,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迎难而上的态度和为民服务的热忱担起基层工作的重任。

编辑: 谢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