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文化

  • 2022-11-29 15: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进才

  习近平总书记11月12日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鼓舞激励各行各业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青年干部要永葆赤诚之心,坚守为民之心,砥砺奋进之心,志存高远奔赴基层,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真抓实干建功基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干出响当当、沉甸甸的业绩,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永葆赤诚之心,“一片丹心向阳开”,奔赴基层绽放“忠诚之花”。

  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伟大的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胸怀事业,要始终铭记在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高度清醒、感情上高度贴近、行动上高度同步。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在“基层大熔炉”中磨砺意志。基层是上级工作部署能否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基层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关系百姓福祉,必须主动担责,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实际行动中奋力向阳而行,努力绽放信仰坚定的“忠诚之花”。

  坚守为民之心,“一枝一叶总关情”,扎根基层绽放“担当之花”。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是担当者的时代。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广大青年干部要身入基层、心入基层、情入基层,为民务实,踏实苦干,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坐一坐“百姓炕头”,多听一听“家长里短”,多聊一聊“柴米油盐”,多闻一闻“泥土芬芳”,将精神上的感动、思想上的触动、境界上的升华转变为与时俱进的工作方式、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法,耐心收集每一条意见、细心处理每一个难题,暖心服务每一位群众,在干事创业、为民谋利上,做到挺身而出,以大义凛然的气度勇担责,以率先垂范的精神干事业,以敢于碰硬的劲头谋发展,不断练就能挑“千斤担”的宽肩膀,真正做到“枝叶关情”,努力绽放为民服务的“担当之花”。

  砥砺奋进之心,“直挂云帆济沧海”,建功基层绽放“奋斗之花”。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才能实现伟大中国梦。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到艰苦复杂地区、重大斗争一线摔打、磨炼,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攀最陡的山峰。基层往往条件艰苦、任务繁重、压力巨大,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矛盾化解,这都要求青年干部要特别能吃苦、特别会干事、特别有本事,发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毅力,胸怀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不懈怠不气馁;在问题面前,敢迎敢上,不逃避不后退;在责任面前,敢作敢为,不卸担子不撂挑子,以敢闯敢试敢拼搏的精神状态去奋斗,展现最美奋斗姿态,留下最美奋斗身影,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努力绽放顽强拼搏的“奋斗之花”。

编辑: 谢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