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文化

  • 2022-11-29 09: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胡媛媛

  11月17日至21日,中央组织部首次统一举办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国约19.5万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培训,并进行集体宪法宣誓。成为一名公务员,既是一份荣耀,同时也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新任公务员应下好三“功夫”,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夯理想信念之基。理想信念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力量源泉,理想信念一旦动摇往往会造成思想上的松懈和滑坡,甚至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作为新任公务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学深悟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争做“青廉”好干部,在拒腐防变上下功夫,扣好“第一粒扣子”。当今社会是一个五光十色、遍地诱惑的社会,正如“以案为戒”里的那些反面典型案例,其中的教训让人深刻,发人深省。作为新任公务员的我们,务必要保持一份警惕,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学会辩识诱惑背后的陷阱,在拒腐防变上下功夫,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坚守廉政底线红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踔厉奋发提本领,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矢志建功新时代。“欲破重关先砺剑,将攀极顶早寻梯”。新任公务员要勇担时代使命,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积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并武装头脑,不断锤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踔厉奋发,为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编辑: 谢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