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文化

  • 2022-11-09 16: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广大干部要铭记红色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激发爱党爱国之志、增强奋进奋发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弘扬“红旗渠精神”,不认命、不服输,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前,我国城乡差距客观存在,解决“三农”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且充满挑战性的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精准把握“红旗渠精神”的理论特质和实践品格。置身于荆棘与苦难中也能看到光明,面对困难挫折甚至短暂失败时充满信心,迸发出不屈的斗志、无畏的勇气、顽强的毅力,坚信胜利就在前方。敢于战天斗地,将青春热血洒在为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路上,绽放最美的光芒。

  传承“延安精神”,强思想、抓作风,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实事、解难题。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走群众路线,以百姓心为心,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为群众纾困解难,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红色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奋斗、英勇抗争中形成的精神谱系,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必修之课。学习并传承红色精神,能够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坚守信念、明确方向、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阔步向前。

编辑: 谢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