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文化

用“廉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2-01-20 15:39:06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守住底线,才能回应时代赋予我们的考验和期望。

  “”字为先讲政治,对党忠诚守规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几度风雨几度春秋,中国共产党这艘巨轮从上海的石库门起航,面对艰辛困难,没有被压垮,面对数倍于我的敌人,没有被打倒,在惊涛骇浪中从容航行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忠诚是一种品格担当,更是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征。没有信仰,忠诚便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张富清同志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初心使命,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作为年轻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始终抱定“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理想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干”字当头看担当,实践锻炼长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矛盾问题凸显,没有一种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的担当精神,很多事情是干不好、干不成的。年轻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首先要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服从工作安排。同时,要把精力用在工作上,立足岗位,时刻把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不完成任务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强烈责任意识,才能得到收获和发展。年轻干部要舍得主动下基层、接地气、长见识、增才干,习惯在艰苦的条件下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做到“身在基层,心在基层”,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廉”字为常守底线,清白为民耐考验。年轻干部廉洁自律,坚守底线要防止攀比、从众、侥幸心理,不做不法之事,不交不良之友,打牢拒腐防变的基础,才能成长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只有守住廉洁的底线,廉洁从政,清白为官,才能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要做到慎始慎独慎微,做到公私分明、清正廉洁,坚守清白立身、干净干事的底线。清正廉洁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党性原则和道德风范。年轻干部廉洁自律,坚守底线要不断加深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提高拒腐防变意识。要坚持自己的原则,认认真真按规律办事,真正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用心干。只有这样,我们的所作所为才能经得起时代的考验,也才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来回应时代赋予我们的考验和期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邓翔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