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文化

以“三心”筑牢人民群众根基

时间:2022-01-05 15:47:33

  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说道:“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翻开党的百年奋斗史诗,历史伟业是依靠人民创造的,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置于首位,心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满怀赤诚真心地亲近群众,和百姓同坐同一条板凳说话,深入田间地头,与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多说土话、群众话,和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知心人,真正站稳人民立场。

  想群众之所想,饱含“为民情怀”,当好群众的暖心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全党同志都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常怀一颗“百姓身边无小事”的敬畏之心,要以对群众负责、让群众满意为做事的第一准则,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地开展工作,当好群众的暖心人。

  急群众之所急,时刻“装着群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把群众事当头等事,把群众事当自己事。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必须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履职责、快落实、重执行、出结果,提高工作效率。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把基础性工作抓在平时,做在经常,擅于深入实际,常于深入群众,勤于与群众打交道。练好基本功,熟知基层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解群众之所难,一切“为了群众”,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基层党员和基层干部直接与人民群众接触,直接面对基层的各种具体事务和问题,我们的工作情况及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作为党员干部,要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实时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解群众之所难,坚持不懈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当好群众的知心人。

  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峰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