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文化

@基层干部 快来领取你的御寒妙计

时间:2021-12-01 14:33:49

  “地白风色寒,雪花大如手”。今冬第三场大范围寒潮来袭,大家是不是已经感受到寒冷了。面对“呼呼”的冷风,作为基层干部的你是否有点不知所措?不要怕,《基层干部御寒妙计》,今日独家放送。

  妙计一:始终保持动力,保持一颗“热心”。天气寒冷,很多人都不喜欢出门活动,喜欢躲在房间吹着暖气,难免越坐越冷,浑身没劲。其实,越是寒冷越要运动,才可增强身体素质,加快血液循环。而作为需要经常下乡的基层干部,不能常坐在办公室里“驰思遐想”,要主动深入到基层,到农家炕头去,到田间地头去,将党和国家的政策带下去宣传下去,将群众的呼声带上来。寒潮天气虽寒冷,但同样是成长的时节、是和群众心贴心的时机。我们只有深入基层,把群众要办的“冷”事用我们行动的“热”心去办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心上、落在脚下,这样才能在冬天收获一份温暖,一份热情和一颗“热心”。

  妙计二:始终坚持活力,捧着一份“初心”。寒潮节气温骤降、身体易发感冒、易生冬倦。基层工作,也许和我们刚进入单位想的那些“大事”不一样,经常做的都家长里短、群众纠纷的“小事”。有些基层干部往往年初干劲十足,一年下来,处理的都是这些稀疏平常的“小事”,到了年末往往越来越没有干劲,产生了倦意。其实不然,这些“小事”往往就是群众心中最关心的“大事”,事情的大小不在于它的规模,而是在于这件事的解决能够帮助群众解决目前所想、现在考虑的事,那就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大事”。作为基层干部,要充满活力和斗志、勇气和朝气,永不脱离群众,将双腿扎实地停留在群众家中,这样我们才能在冬天依旧充满干劲,常守一颗“初心”。

  妙计三:始终保持忠诚,高悬一颗“戒心”。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天气是越来越冷,但是党员干部不能就对廉洁自律放松警惕、耍起小聪明,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能拿。特别是我们基层干部下乡的多,直面诱惑的次数也多,往往在一些细小的环节中忽视了纪律。要时刻谨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保持“检身若不及”的自觉,时常三省吾身,牢记纪律,把“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铮铮誓言浸润在骨子里、融化在血液中,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詹志强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