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青年说

  • 2021-04-20 15: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赵雅芝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需找准出发点、切入点、落脚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让办实事有温度、有角度、有热度。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具体“小事”,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找准为民服务“出发点”,理顺“感情线”,让办实事有“温度”。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在我们党最困难的时刻,是人民群众支持我们,与我们共患难、共进退,为群众办实事要摆正姿态,不能对群众指手画脚,更不能对群众的诉求袖手旁观,而是要以“服务员”的角色定位,视群众为“兄弟姐妹”,要多回群众家中看看,多嘘寒问暖,多帮助他们解决难题,为他们谋取利益,像为自己亲人办事一样为群众办事,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的初心使命,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事情,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坚持不懈为群众破解每一个解难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用心用情帮助群众办实事,让为人民服务有“温度”。

  找准调查研究“切入点”,理顺“问题线”,让办实事有“角度”。“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只有让自己沉下身子,切实到群众中去,用心听民声、以情察民意,把调查研究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环节,才能更好的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时,要善于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从内心深处认同群众、理解群众,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才能靶向发力真正找到为群众办实事的“角度”,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儿上,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找准常态机制“落脚点”,理顺“制度线”,让办实事有“热度”。“我为群众办实事”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级党员骨干须提高政治站位,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一件事接着一件事抓落实抓整改抓效果,时刻以“答卷人”的姿态,接受广大群众的“阅卷”,要谨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成“一阵风”“口号化”式活动,要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常抓不懈,让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贯穿党员干部职业生涯、在党生涯的全过程,让为群众办实事高潮迭起、“热度”永存。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如何,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只有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果取信于民,才能创造新时代服务群众的实实在在佳绩,赢得群众满意和支持。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