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文化

交通“聚能”,助力“十四五”发展开好局

时间:2021-02-25 10:28:00

  2月2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安九高铁安徽段已正式实现正线短轨通。预计在今年6月,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并在年底开通运营。而来自合肥市发改委的消息透露,目前,新合肥西站站房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正开展施工筹划。

  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过去一年,安徽交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上下一心加油干,高质量推动发展,勠力奋斗,破浪前行,取得了一系列事关行业全局性、关键性、突破性的成效,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交通“聚能”,打造强有力的支撑保障。迈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进入“十四五”,长三角铁路计划投产安九高铁、杭绍台高铁等重点项目6个,续建昌景黄、沪苏湖、湖杭、池黄等项目18个,新开工沪渝蓉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沪渝蓉高铁合肥至武汉段、通苏嘉甬铁路、合新铁路等11个项目。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行蓄洪区、皖北地区实施了一批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实现“大动脉”连通、“微循环”畅通、建制村“两通”,安徽高站位深化改革,成为全国五个交通扶贫进展成效显著省份之一。

  交通“聚能”,打造更广阔发展空间。“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全省区域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高铁运营总里程全国第一。高铁的建设和发展带来城市空间扩大、整合与重塑,四通八达的“高铁网”,使安徽人民真正搭上“幸福快车”,也为安徽逐步成为长三角区域交通物流枢纽夯实了根基,也为安徽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交通“聚能”,描绘新时代发展蓝图。安徽高铁的快速和高质量发展,折射出中国高铁的高速发展良好态势。近年来,安徽着眼加快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铁路服务供给和经营发展、支撑保障和先行引领、安全水平和现代治理能力迈上更高水平,智慧化和绿色化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和影响力保持领先,制度优势更加突出,描绘出新时代安徽交通发展的美好蓝图。

  实干才能成就伟业,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早日步入“高铁时代”顺应人民新期待,推动民生福祉实现更大进步,全国借“力”布局,积极推动高铁建设,新一轮高铁跨越式发展蓄势已发、扬帆起航,奏响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梅 李喆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