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锐评

  • 2023-03-15 11: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瑛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市委关于“人才招引和服务保障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近日,合肥市2023年春季“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正式启动。

  人是城市的核心,才是城市的珍宝。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助力,人才是增强城市发展活力、积蓄城市发展后劲的生力军。对于城市来说,如何更好拥抱人才、服务人才,让他们把这个城市作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心甘情愿到这个城市扎下根,安居乐业,对这个城市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执政之要,惟在得人;发展之基,人才为本。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抢到更多的人才,助推城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合肥市委组织部牵头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组织8个工作组分赴北京、上海等15个城市的41所高校,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线上+线下”同发力、“供给+需求”齐推进等方式,打出招才引智“组合拳”,促进校地企才四方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沟通对接,让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相互成就。

  青年与城市唇齿相依,城市的发展吸引着青年,青年的发展助推着城市,青年和城市互为贡献者和受益者。对于即将走出校园的天之骄子们来说,相比于待遇,他们往往更看重自我价值实现。城市向青年人才伸出橄榄枝,在教育、就业、居住、生活、健康、安全等方面为人才提供最贴心、最接地气的服务,让人才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有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人才们就会安下心来,主动融入城市,由“局外人”变成“局中人”,由“看客”变成“干客”,以自己的奋斗指数提升城市的发展指数,以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城市的幸福指数,为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才和城市之间是一次“双向奔赴”,是一种相互成就。与城市发展契合度越高,人才成长的前景就越广阔、留下的意愿就越强烈。“招才引智”进高校只是第一步,如何用真心实意的服务、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抓实干的作风,为人才提供最务实、最暖心的服务,让人才从“抢过来”到“抢着来”,这无比重要。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