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锐评

  • 2022-12-09 10: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章平周

  “自从小区安装了健身器材,我们没事时就喜欢来这里玩玩器材,锻炼锻炼身体。这还得感谢西苑社区居委会为我们解决了健身难题啊!”70多岁沈大妈开心地说道。针对该小区存在“健身难”的问题,芜湖市繁昌区西苑社区“两委”为小区申请到一整套健身器材,并同步对场地进行了硬化,使小区有了健身场,满足了居民的健身愿望。

  基层社区直接面对群众,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更多的是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问题。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构成了一个一个“微心愿”。纵观这些“微心愿”——小区绿地成了荒地、道路破损、运动场地不足……心愿微小,却成了群众幸福路上的“绊脚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微心愿”事情虽小,却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社区干部从满足群众的“微心愿”入手,从一件一件小事做起,办一件成一件,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群众满意不满意,就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标尺。为群众办事,不能“抓大放小”,需要沉下身子,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细微之处见真章”。在群众的“微心愿”面前,如果我们视而不见、漠不关心,群众对干部的信心就会不足,遇到问题不会再找,干群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相反,如果群众的“微心愿”能够有人理,有人办,办得好,就会增加群众对社区干部的信任。

  民生就在民间,民需就是民意。社区干部从细微处着手,将满足群众“微心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会赢得民心,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着力推进社区“大治理”。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