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锐评

  • 2022-09-30 10: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江武

  9月27日,在贵池区向阳幼儿园托育指导中心,伴着欢快的音乐,3名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做游戏。“我们坚持自然生活教育,科学实施一日流程,保证婴幼儿每日2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身体各项技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既增强了体质,同时在游戏的过程中婴幼儿的社会交往能力、规则感、自信心也得到了提升,让孩子健康、快乐、自信的成长。”贵池区向阳幼儿园托育指导中心主任娄昉向记者介绍。

  学前教育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发展。不久前,安徽省出台十项“暖民心行动”方案,“安心托幼”位列其中。为切实把这项政策落实落地,让群众“托”得安心放心,贵池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可谓操碎了心,一系列人性化、接地气的举措,让广大家长再也不用“一心挂两头”,可以安安心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们已制订符合我市实际的安心托幼行动方案,下一步将通过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完善幼儿园延时服务体系、优化幼儿园布局、建立健全非营利性民办托幼机构安全管理制度等有效措施,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升延时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推进方案落实落地,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更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从当地教育局相关领导的介绍可以看出,为了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他们所作出的努力,确实是有目共睹的。

  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为何会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不敢生”,一个最为重要的原因恐怕是工作忙、压力大,让他们无暇分心去照顾孩子。地方政府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通过建设普惠托育机构、补齐配全小区托位、推进托幼一体化、配齐公办园学位、推行幼儿园延时服务等举措,把“安心托幼”工作落细落实,切实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这对家长们心无顾虑放心生,肯定是大有帮助的。

  落实“安心托幼”,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想的事”“盼的事”,让群众“托”得安心放心,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