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锐评

  • 2022-09-23 10: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江武

  “来安的‘直通车’代办帮办很快就解决了我们当时遇到的问题!”近日,南京聚隆科技公司行政总监顾佳凤非常感慨。

  据报道,为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进度,今年以来,来安县进一步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审批环节、创新审批方式、规范审批行为,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重点项目直通车”办公室,开设涉企服务专窗,推行专人帮办“一条龙”服务、项目审批“一站式”受理、时限缩减“一体化”推进、代办事项“一次性”办结的模式。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城市经济最具活力的细胞,企业充满活力发展才有源头活水。要让企业高质量发展,地方政府就要靶向发力,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让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涉企服务“直通车”,让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院,走出办公室,深入企业,靠前解决企业的困难问题,将优质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

  政务服务“靠前一步”,企业开办“加快一步”。时间是金钱,效率是生命。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早一天审批通过,早一天投产,就早一天有效益,这对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设立“重点项目直通车”办公室,让企业的审批有了绿色通道,真正实现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服务目标,这对企业需要办理的事项早日办成,确实是具有立竿见影效果的。

  企业有什么实际需求、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何有效解决?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深入企业,下到一线,主动走访调研,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和企业家心贴心、面对面地交流,才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运营、技术创新、营商环境等方方面面的情况,深切感受企业困难所在、发展所需,从而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有效解决办法,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设立“重点项目直通车”办公室,让企业盼的事成为政府干的事,这样的为企服务,无疑是服务到了企业的心坎上。

  据了解,来安县在全省率先推出政务服务“重点项目直通车”专项服务。截至目前,共代办帮办了20家重点企业项目,按标准化流程办结审批事项67件,平均时限缩减90%。这样的创新方式,无疑是以高质量服务提升企业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