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爱心冰箱”彰显“城市有爱”

时间:2022-08-15 10:17:11

  “欢迎城市守护者们来1912免费喝水!”近日,在合肥蜀山区1912东西街入口岗亭处,贴着“爱心冷饮,免费领取”的两个冰箱引人注目。走近一看,里面摆满了一瓶瓶矿泉水,全天24小时供户外工作者免费取水解渴。据悉,该冰箱是由合肥市蜀山区十里庙社区指导,辖区一爱心企业在1912街区设立的“爱心冰箱”。

  眼下,全国各地高温天气仍在继续“炙烤”,一些地方的气温甚至高达40℃以上,这对于广大户外劳动者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烤”验。

  众所周知,一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户外劳动者的艰辛和付出,比如:有了交通警察的执勤,城市的交通顺畅多了;有了环卫工人的打扫,城市的环境整洁多了;有了外卖小哥的送餐,人们的生活便捷多了,等等。可以说,这些“驻扎”在各行各业的户外劳动者们,为我们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的艰辛和付出理应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回馈。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他们设置“爱心冰箱”就是其中的关爱行动之一。

  虽然设置一个“爱心冰箱”不需要花费多少资金,只要购买一台冰箱,通上电,再往冰箱里放置一些矿泉水即可,但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冰箱,却能给高温下的广大户外劳动者带来莫大的“清凉”。笔者想,当他们喝着“爱心冰箱”里免费的矿泉水时,不仅身体上能够顿感“清凉”,而且心里面也能够顿感“清凉”,他们一定能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给予他们的“高温关怀”。

  据了解,近年来,每到“高温季”,很多城市的街头都设有各种“爱心冰箱”,有的在冰箱里放置矿泉水,有的在冰箱里放置绿豆汤,有的在冰箱里放置雪糕,等等。而且,设置“爱心冰箱”的人群,既有政府部门,又有爱心企业,也有爱心人士。更令人感动的是,“爱心冰箱”里的矿泉水似乎永远“取不完”,因为有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也一直在为冰箱“蓄水”。

  “爱心冰箱”彰显“城市有爱”。笔者衷心希望有更多的政府部门,包括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市民,都能积极参与到“爱心冰箱”的公益活动当中来,为爱心冰箱“蓄水”,为户外劳动者“蓄爱”。笔者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心”,广大户外劳动者就一定能收获一份“清凉”,我们的城市也就一定会更加充满“温情”和“大爱”。

  愿“爱心冰箱”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既“清凉”一群人,更“温暖”一座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叶金福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