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暴汗服”真的让人很“汗”

时间:2022-08-12 11:18:15

  在今年的众多减肥“神器”中,一款名为“暴汗服”的运动服装频频刷屏。这种服装以“快燃卡路里”为卖点,声称能够加速卡路里消耗、提升新陈代谢,可谓句句说到减肥“困难户”的心坎里。不过,健身教练告诉记者,穿上“暴汗服”运动可以让人体迅速排出大量汗液,的确可以在短时间内减重,但补充水分后,体重又会反弹。其实,减肥跟减重是两个概念,一般人比较容易混淆。

  身体过于肥胖,不仅有损形象,而且也有损健康。因此,“减肥”也就成了许多人“魂牵梦萦”之事。为此,也是绞尽脑汁,想尽种种办法,而事实却总是不尽如人意。在这种背景之下,“暴汗服”的推出,真的让众多减肥者喜出望外。因为,按照“暴汗服”的宣传,这不仅能够迅速减肥,而且避免了种种折腾,甚至是折磨。其性价比如此之高,“暴汗服”自然是“火爆”不止。

  只是,将减肥的希望寄托在这样一件“暴汗服”上,寄托着流一阵热汗,这想法与这做法,也是相当让人“暴汗”不已。无论是亲身参与减肥,还是听听许多当事人的事后感慨,我们都应该清楚一个事实,减肥,是相当艰难的一件事。其难处不仅在于难以“管好自己的嘴”,难以“迈开自己的腿”,更是在于难以持之以恒。对此,只要我们看一看线上线下各类关于减肥的调侃、段子,也就一清二楚了。据此也就明白,“暴汗服”具有减肥的神奇效果,这可能也就违背常识,而违背常识的宣传,无论是多么天花乱坠,可能都不能轻易相信。甚至可以这样说,越是宣扬的天花乱坠,我们越是应该小心防范,否则,对方正等着收取“智商税”了。

  类似的炒作其实很多很多。尤其是,当我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升,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时,包括减肥在内的各类健身、养生之道,也就层出不穷。而在这些曾经火爆到不能再火爆的宣传中,虚假减肥广告却也是层出不穷。遗憾的是,我们对减肥的关注,远远比不上对这些虚假宣传的关注,因此,只要看到或者是听到减肥“新款”神器,又是“好了伤疤忘了痛”。

  “一口吃不成胖子”,同理,一通暴汗也“流”不出瘦子。无论是减肥还是养生,多听听医生的建议,还是更为靠谱。而包括“暴汗服”在内的各类“神器”那神乎其神的广而告之,似乎也应该得到有着部门的关注。为了赚取钵满盆满,他们可以天花乱坠,而作为监管部门,却不能听任这类“天花”在线上线下肆无忌惮地“想坠就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德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